close
大概有八年沒有更新文章了吧…

醬下去也不是辦法 只好辭職了 喂…


9/1開始了菜鳥上班族的生活

先到台北受訓一個星期

再到楊梅受訓一個星期

本以為是上專業課程這麼容易

只要坐在教室裡 操作電腦 劃劃講義的重點就好了

沒想到十分包羅萬象

台北的課程還算輕鬆 情緒管理、職場競爭力、職場服儀

當然還有一些查核準則、稅法等等

真的是坐在教室裡 劃劃重點 打打牙祭…瞌睡

當時心想:醬的生活也還不錯 滿悠閒滴~

第二個星期楊梅的課程可就不輕鬆了

大部份是專業審計軟體的教學 還有新發佈會計、審計公報的解說

因為耗費了太多腦力 所以有一天五餐的安排

早中晚餐、下午茶和宵夜 我是來受訓 不是來養豬的啊大哥~

如果只有專業的部份 那該有多好

因為在星期四的晚上有晚會的舞蹈表演…

大家也知道我這人比較悶 也不是愛表現的人 個性上也挺害羞

所以一直沒有在受訓時浮上檯面

加上跟負責的人Tone調不太相同 真的是完全沒有參與討論

最後我們跳伍佰的"你是我的花朵"

可能是其它班比較high吧…所以得了最佳勇氣獎

雖然有點糗 不過 這就是人生啊~


開始上班 就是一連串"ㄙㄚ ㄇㄡˇ"的開始

上班第一天就被抓去彰化碑頭外勤 旭哥 要罩一下啊

一次去有五個人 只有我是新面孔 從坐電梯到客戶那

沒有自我介紹 沒有講解工作 沒有對我說過一句話

到客戶那後 組長丟了一本前期工作底稿下來

只說了一句"照底稿做 不懂再問"…

我很想請問"你娘親卡好"

我拿著厚厚一本 很仔細的閱讀 花了近一小時

YA~根本不知要從哪開始耶~呀呼~

只好一直問二年級的(菜鳥叫一年級、小朋友,第二年叫二年級)

問了半天 我還不知道我要怎麼開始 怎麼樣做得跟前期工作底稿一樣

最後 使出殺手鐧 "請問~我現在要做什麼"

十足十表現出我非常的抓沒有(ㄙㄚ ㄇㄡˇ)

才開始我的查帳工作

大家知道我是個非常不服輸的人

雖然我有喝紅牛三鹿奶粉 雖然身高輸在起跑點

但我不~~~~~~~~~~~~~~~~~認輸(by 郭付錢)

星期一開始查 我查的科目星期二就查完了

不過 事情永遠做不完滴

「組長 我的科目做完了 請你幫我看一下」如果說我做錯了 我會爆走!

「這麼快…」一個男人 最討厭別人說他快了…

「因為我第一次做 所以如果做錯請你告訴我」案!我超官腔

「那…這裡有一份暫繳 你繼續做吧」…你腦部卡好!!!

所以嘛 做這麼快又何必呢?工作是永遠做不完滴~

而且 回公司後看Schedule 那個暫繳是他下星期的工作

我為了這個暫繳 在office加班到十一點多 還不讓我報加班…

保安~這裡可以不讓人報加班 不讓人報了又不讓人報嗎?

抱歉 我激動戰士了…哈啾!


小小抱怨了一下 好像寫得太多了 真抱歉

總之 八九點下班是正常 最近都加到十二點

組裡面的經理還問我「會不會被嚇到啊?」

案!長頸鹿都被嚇得縮起來 變無脖熊了…好冷!

我是覺得加班還好啦 只是工作上要讓我知道我在幹嘛?

不要十二點下班 開車回家時自問 "蛙洗迪衝三小"…

這種情況還真多見…

希望菜鳥上班族可以堅持下去 不管什麼樣的挑戰我也不怕

都來吧…都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en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