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隊完這麼久才PO     想好好沉澱一下思緒

才能以最理性的口吻來敘述這一次的出隊…




一開始F4你一言我一語的說笑

大家這麼喜歡出隊的感覺     有沒有可能再出一次隊呢?

由於小弟我在石岡國小代課

鹿媽在地方上也算是有頭有臉的人物

貓姐…養了四隻貓

所以就暫定由石岡國小做為我們的啟航


跨年時     沒想到三井把大致進站和出隊的時間都排出來

連教案、進站工作都列了出來

我說真的     如果沒有玉芝這麼積極

沒辦法有這次的索隆育樂營

……



案     不要以為當隊長就可以改育樂營的名字

好啦     是梨饗情人育樂營…

回到正題     如果沒有確實看到那張排程

離出隊的路不會躍進一大步

在2007的尾聲     撒下圓夢的種子


籌備的路     是孤獨的     是辛苦的

從之前的文章可以看到三項難題

第一     經費的籌措

第二     日期的敲定

第三     大家的工作進度…

總之除了自己唸書考證照、代課外

時不時就要打電話、跑地方確定相關事情

真的有賴鹿媽在地方上豐沛的人脈…誰是賴鹿媽…

…零分…

要不單憑一個詹大哥     協商事情時     進展不會那麼快速

當然鹿媽這張王牌不是萬靈

因為牽涉到錢、上面的農村計劃、五六十位小朋友…

所以在公所、農會、學校、家長會、PTT鄉民代表會…

要在中間取得平衡

在鄉長、農會總幹事、校長、主任、會長、代表會主席間

說話尺度的拿捏     爭取經費的態度

如何堅持住基服的精神、課程、節目

而不是為了拿經費而全面配合     犧牲掉我們的精髓

當然不能盡如鹿意     但我盡量表現得不卑不亢啊


進站真是超級啊~

先謝謝大家容忍我的任性

我從小基開始就覺得營火怪怪的

好吃新奇又好玩     但     就是怪怪的

可能小朋友不覺得那裡怪     但套一句久哥說的話:

「我的自尊不允許我這麼做!」

想更新營火的聲音也沒斷過

但     基服是重舞台的

營火每次都是出隊才教     才練

哪來的鬼時間想新的營火

現在     黃易來了…機會來了

非常感謝筱雨、昶旭

本來我只改串場     走江湖也只改了少許     較符合營隊包裝

但筱雨、昶旭說開了頭     何不一次做到底

大不了累一點而已啊~~

真是超級啊~~

我這人就是只要啟動了熱血

就想要做到底     衝吧!

於是她們陪我把串場、航海王故事發展出來

三人靈感的碰撞     蹦出許多新的劇情

從午夜十二點     想到凌晨四點…早上十點要集合…

再一次謝謝大家的包容     讓這次的營火有完整的包裝

本以為我專心弄好我的戲劇長和隊長的職位

沒想到     帶動唱和舞蹈有我的份?!

算一算     我只有拜火和串場沒上…

出來跑     總是要還的啊~

很快樂的進站     很有效率的進站

不過     這快樂、有效率的進站     是建立在以前超噁的進站上…

噁~


一起航海去吧!

大家陸陸續續到石岡國小

跟那天提早來佈站的人說聲抱歉!

時間沒卡好大水餃…沒卡好

所以讓大家八點才去吃晚餐     還只能吃7-11的…

真是對不住啊~

不過     大家一起的感覺真的很好餒


二天的育樂營

最擔心的相見歡…嗯~是我多心了

三井說得沒錯     大家真的寶刀未老

不用驗收也有好效果

語文     經典老搭檔的演出

雖然我去忙木材的事沒看到

不過看內容還有目擊證人的說法     很不錯喔

大地     差一點就包了

由於主帶人去豐原買藍牛

導致闖關的地圖差點生不出來…

案~如果有下次出隊     要把久哥留在育樂營

美勞     很用心的教案

以前的基服應該也沒做過這麼華麗的美勞吧

植物的優     配合經費排的教案

也為了地球多種一些植物吧…(謎之聲:少來…)

謝謝孝辰、家駿、正倫接了這個燙手教案

穀倉之美     讓小朋友多了解一些當地特色

其實我個人覺得穀倉的內容滿有趣的

謝謝靖雯、念琪、怜佳接了額外的教案

包水餃啊~溝通出了問題

老闆娘堅持要算顆數

明明我跟她談的是算人頭…

特別交待她們     小朋友正在包水餃時

就請她們先煮     等小朋友包完時就可以吃水餃了

沒想到…我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小朋友等很久     工作人員也餓半天…


營火晚會很成功啊(據貓姐說法)

謝謝居正的燈光、音響 讓大家的臉都是亮的

拜火時     中寧應該是故意的吧     意外製造出笑果

要跳熱沙時     臉上滴到小雨滴

心想:不會吧!這麼完美的晚會     也要有完美的ending吧

剛想完音響就跳針     再來就沒有雨了…

我想     是有神秘的力量在幫忙吧!

真是大成功啊!


出完隊     不免俗來個總檢討會吧…

案     誰跟你總檢討會

是給以後的隊長一些建議囉

《教案、文書》

我想育樂營最重要的還是教案

所以以後的隊長要常關心進度較落後的教案

要不然隊長要自己扛下來喔     就像這次的相見歡…

還有課表、生活競賽表、門口海報     也是要做一下

剛好貓姐有空請她做了一些

要不然好像真的少了什麼

《報名》

由於是拿農會的經費

所以有職員的子女不是全程參加的

以後就規定要全程參加

否則後來才來的小朋友     較不易有參與感

《裝扮》

這次規定大家要全程穿裝扮

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啦     很進入扮演的角色裡面

而且大家比較會認真做裝扮…

基服人認真起來     連基服人都害怕啊~

《燈光、音響》

如果以後經費夠的話

我個人建議在能力許可的範圍內租借

像這次營火的效果非常好

幾乎每個人的臉都很清楚     音響的效果也很棒

想像一下只有三個方燈的營火有多暗…

《經費》

因鹿媽的緣故     所以拿到農會的經費

相關核銷的內容也是我比較了解

但要當隊長     又要當小總務

說實在有點累…

累在哪呢?要經費這一段是應該的

是要記帳、核銷的部份

要處理隊長的事情     又要靜下心來記帳

吃飯時要丟下隊長的事跟老闆算錢等等

我個人覺得應該要有小總務     要不然會分身乏術

《統一聯絡》

下次再出隊的話

可以申請一個基服的留言版     還有基服的信箱

醬小朋友可以直接寄信

當然也可以留自己的給他們啦

還是     大家不想跟小朋友有互動…

《分派任務》

我這人最怕麻煩別人了    所以很多事我都親力親為

不是不相信大家     而是我怕麻煩別人

但筱雨提醒我     這是出隊     是大家的事    不是我一個人的事

我才大夢初醒     是啊!何必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把事情有系統分出來     交待好如何做就好了

不要把自己搞得應該做的事沒做完

輕重緩急中不重要的事反而做了一堆…

目前想到的是這些啦     應該有一些眉眉角角的細節我沒想到

可能自己處理完就算了     想到再po上來好了


呼~真的出完隊了

要謝謝很多很多很多人

出隊的夥伴們我就不再言謝

大家對出隊的回憶就收藏心底吧

要特別感謝有回來看營火的老人們

最後還留下來陪我們玩了一下

基服人的血液裡流著是相同的拉手血…噁~

總之謝謝你們的支持囉~

謝謝貓姐還有貓姐夫

幫我很多忙     去台中載器材     送吃的     送喝的

拍照     錄影     真的打從心底謝謝啊

謝謝鹿媽     為了我們的出隊也動用了很多關係

所以做起事來真的順利很多

煮了很多次冬瓜茶     買這買那

本來要煮宵夜的     我怕大家吃不下所以勸退

真的由衷感謝

這次出隊雖然天數很少     雖然沒有像以前一起生活近半個月

但大家一起時又找回當時的感覺

好多好多畫面跑了上來

營火晚會表演神奇錄影機     散場後小朋友拉著媽媽來買神奇錄影機

第一次出隊第一個教案相見歡     問小朋友說我是誰?     小朋友說是鬼…

第一次看到營火晚會的興奮     第一次自己搭營火的成就感…

只要閉起眼睛     某些片段會無預警地一直播放一直播放…

我們一直在累積這些畫面

希望可以一直累積下去

真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en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