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每天回到家都十一二點了

洗個澡、上個網、抓個肚皮又要睡了

實在沒時間更新網誌

不過   越積越多也不是辦法

先補個過完年去越南出差滴兒時記趣


這次是去越南的胡志明市出差

以前對胡志明市的印象   就是一部片"她,來自胡志明市"

是一部…咳…文藝…帶點爆破場面的動作片…

各位如果想進一步了解   請洽陳永久

話說當天凌晨二點五十起床   因為跟司機先生約三點半

靠!還很貼心地約在石岡農會   怕司機蚤不到…

喂   司機又不是小狗…

大家都知道   我是貼心的姐妹嘛   結果連絡小姐沒跟司機講…

我的貼心瞬間拿去餵狗   蚤不到…

正當走在我家外面那條蜀道時

有輛車急駛而來   我急忙閃到一旁

他搖下車窗問:是詹先生嗎?

當時   還真怕是尋仇餒厚   出來跑   總是要還的…

確定是本山人後   就坐上車 到豐原跟台中的旅客會合

再換大巴到機場   真是累翻啦~

在候機時   時間實在太早   都沒啥人


怕跟副理兩個坐在那尷尬   就說要到處走走

自然生態區


台灣蝴蘭…喂…還好不是江西的虎蘭

要不然就叫贛林虎蘭…老梗




累爆了   臉超臭


中國人的藝術   老街剪紙


那為啥要剪西洋的七矮人   棍!


Hello   Kitty主題區






好棒的溜滑梯   可惜有身高限制   唉   誰叫我是183club呢?




好像劉佬佬逛大觀園   真的很有趣餒厚




上了飛機   剛閉上眼睛就到了…

飛行時間不是三個半小時嗎…案

剛出大門   以為是明星要來…

都忘了我是一個藝人嘛(謎之音:瑋柏瑋柏~)

謝謝   謝謝   謝謝大家滴支持~

身為一個公眾人物   想低調都不行…




這次要查公司   是越南百和   住的是台幹宿舍

雖然簡單了點   不過住的也算舒適囉~


還有台灣的節目   其實   在異地看到台灣的節目   心暖暖滴




住在四樓   餐廳在三樓   工作在二樓

每天都是上上下下   上上下下   左右左右BA   可惜沒加三十條命…

餐廳也佈置得乾乾淨淨的


旁邊還有麻將桌   一缺三餒厚


不過   當地人煮的台式料理   可真不是蓋的

這是早餐喔   注意看那鍋紅紅的   那是三小


早餐沒人吃這麼重口味的吧   雖然我都看歐美的   不過我也沒這麼重口味啊…

咳…我是說   電影   歐美的   比較   好看…幹嘛結巴 去

某天還在爌肉中發現香菇…爌肉中有香菇還好吧!

我也覺得還好   而且我愛吃香菇   用力一夾

…案   髮菜   我在爌肉中發現髮菜   就像轉角遇到愛一樣

接待我們的經理還說:這已經是很合台灣人口味的菜了…

有些水果滿炫的   最炫的那個沒拍下來   外表像荔枝   吃起來像釋迦

水果都是四下無人偷帶回房間才拍的   最炫的很搶手   沒辦法外帶

只帶了很小的香蕉    還有很小的龍眼

這是香蕉   真的是香蕉   不是芭蕉


龍眼   雖然很小   不過它的籽大概跟一粒米差不多大


每天就是同一棟樓   四樓   三樓   二樓   三樓   四樓   三樓   二樓…

保安!   可以讓人這樣下了樓又上樓   上樓了又下樓的嗎?

每天都是台灣時間九點上班   晚上十一點下班

最好可以這麼累厚

不過有天忙裡偷閒   因為要發銀行函證   詢問銀行帳列的帳戶是否有這些金額

所以要到各銀行去跟他們說明內容   請他們回覆

哼哼   苦練多年的越南話終於派上用場…

我可是阮文紹時期南越特種部隊十九連上尉   喂   自以為龍五

總之這種小事當然派菜鳥的我去   超開心滴

有種回到軍中的感覺   阮文紹時期南越特種部隊十九連上尉…案 一直玩…

因為當兵時是預財士   因業務的需要天天洽公

我最喜歡脫離部隊的掌握了   當過預財士的人一定有同感滴~

有部份的函證直接送到銀行   有的從郵局寄就可以了

去當地最大的郵局


也是觀光勝地   真的滿漂亮滴






還有賣   看了就不想買的化妝品


途中還看到越南小鐵   不管到哪都一樣好看








聽陪我去的員工說   這一輛在越南要一百多萬台幣…賣給誰啊

雖然每天工作超過十二小時   不過這麼累總算有代價

總算空出一天可以去走走   不過   也是幫同事買仿的Kipling

早起逛逛   員工視廳區


健身房


偷閒一下   gay的裝扮   喂


經理帶我們去吃滴過橋米線   道地的   真的比台灣好吃一百倍


接著去買麻嘛要的咖啡   買了三公斤   行李超重   案

還好跟副理一起算才沒罰錢

我跟副理加起來買了十二個包包   質感真的還不錯   一個只要二百多…

還買了一個給筱雨   還有賣Leivs'的褲子   三百多一件

而且還是正牌   因為是員工從工廠直接偷出來   這是三小…

中午副理請我們吃日本料理   台灣人照顧台灣人嘛

不過隔壁的招牌   看了就不想走進去


最後帶我們去逛百貨公司裡的超市   有的東西   是台灣的四五折

不過有的東西   了就不會買 例如這個飲料


台灣人的驕傲啊~牛頭牌沙茶醬


最後打包上機囉~

回程時旁邊坐了個沒水準的台灣人

脫鞋子我是沒差啦   只要不妨礙到別人就好

光腳丫一直靠在我腳上   不是很開心




如果看到他   請告訴他~(by 劉德華)

台灣   我回來了





這次出差   有種很異樣的感覺

看著窗外到處都是看不懂的字   走在街上   我就變成平常我們眼中看到的外國人

聽到的都是嘰哩呱啦的話語…是一種出國玩的感覺

不過   每天工作到晚上十一二點 又不是很開心的感覺

所以   是有點開心   但又不是很開心

加班的不開心   被類出國玩的開心給沖淡   也好   小小的幸福 一念之間

想寫的感覺好多好多   簡單的說

兩邊國情不同   生活不同   文化不同   想法不同

更讓我覺得   幸福俯拾即是

汲汲營營的追尋   換來的空虛華麗   是幸福嗎?

下班   任性地開車到東海買爆米花   是幸福

吃麻嘛隨手煮的雜燴麵   是幸福

打完一場盡興的籃球   是幸福

簡單的一句話:我只是想聽聽妳的聲音 是加倍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chen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